Saturday, September 16, 2017

哪些科技产品可以真正提高你的生活品质?












哪些科技产品可以真正提高你的生活品质?

2017年9月8日
The Wirecutter的主编雅基·郑在拉电子小提琴。
Roger Kisby for The New York Times
The Wirecutter的主编雅基·郑在拉电子小提琴。
记者如何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利用科技?《纽约时报》下属的产品推荐网站Wirecutter的主编雅基·郑(Jacqui Cheng)介绍了自己正在使用的技术设备。
你会测试各种各样的硬件,以便只给人们推荐该买的最好的产品。如今,人人都应该拥有的、绝对属于最上乘的科技单品是什么?
我要说的是,Wirecutter的目标从来不是宣扬消费主义,而是购买适合你的生活,会陪伴你一段时间,这样你就不用再考虑它们的产品。话虽如此,但如果你有钱,也有需求,还是有一些东西能够轻松改善你的生活。
雅基·郑在使用她的站立式办公桌,她最喜欢的那款来自Uplift。
Roger Kisby for The New York Times
雅基·郑在使用她的站立式办公桌,她最喜欢的那款来自Uplift。
它们包括某种USB电池组,可以接入智能手机、电子书设备或堪称任何能够通过USB充电的东西。如果你有一台兼容USB-C的MacBook,USB-C电池会更好,因为它能接入你的电脑和其他设备。在一些意外状态下,这种电池也会非常有用,比如在酒吧一直待到手机没电,或者去野外露营四天——这时,你可能需要保持手机上的GPS处于激活状态。
还有一种蓝牙追踪器,它可以用来寻找钥匙、钱包或其他任何你要用时却怎么也找不到的东西。这可能有点奢侈,但我见证了很多人的生活因为这些东西而得到改善的例子。
在你运营The Wirecutter的工作中,最重要的科技工具是什么?它们哪些方面还可以继续改进?
我有一台2015年初出厂的MacBook Pro。实际上,我们依然会向需要“传统”接口的人(比如我)推荐这款电脑。作为MacBook Air的一名老粉,我总是希望所有笔记本电脑都越来越轻,越来越薄。
雅基·郑在曼哈顿的家中工作。
Roger Kisby for The New York Times
雅基·郑在曼哈顿的家中工作。
但另一方面,电池寿命似乎是我们不太满意的地方。苹果MacBook Pro的电池寿命可以长达多年,但最新的2017款似乎出现了严重的倒退。像我那台电脑那样的老款的电池寿命,实际上可能远比更新的MacBook Pro长。这对我来说是好事,但又不得不说,越新的越薄。
另一个重要的工具是Anker PowerCore 20100。这也是我们对用电需求较大的人士的推荐(每天都把你的智能手机充满的话,它一周后才需要再次充电)。唯一的缺点是它不是小电池。
在家工作时,我的Uplift站立式办公桌(我们在Wirecutter上推荐的站立式办公桌之一)帮了我的大忙。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,我靠着对我的身体,可能还有我的灵魂不利的普通家庭办公家具勉强凑合着。我真的后悔没有早点买个站立式办公桌。它其实并不是为了让你能够一直站着(研究表明,一直站着对人的身体也不太好),而是这种桌子好调节,可以随时调整到你需要的任何高度。
智能手机价格飙升。新款三星(Samsung)盖乐世Note 8(Galaxy Note 8)的售价将接近1000美元,苹果的高配版iPhone 8很有可能价格相当。人们真的需要花这么多钱买一部智能手机吗?
雅基·郑说,“想到自己轻轻松松地就能录音并且还有可能把它们上传时,真的会让人觉得‘我们生活在未来’。”
Roger Kisby for The New York Times
雅基·郑说,“想到自己轻轻松松地就能录音并且还有可能把它们上传时,真的会让人觉得‘我们生活在未来’。”
不需要。不要误会我。我是一个超级发烧友,因此我喜欢这种东西,但买这些电话其实并不是为了走在某种高端消费技术发展的最前沿。
对很多人来说,重要的是易用性(包括你购买的所有应用和媒体都在一个或另一个平台,也就是苹果或安卓上)、让眼睛和双手都感到舒服的屏幕尺寸,以及需要时随时随地都能工作。买符合你在现实生活中的需求的产品。
工作之外,你目前在日常生活中喜欢用什么东西?
听上去会有些奇怪,我和我的伴侣都很痴迷Nest Outdoor摄像头(同为Wirecutter的推荐产品)。我来自伊利诺伊州,最初安装摄像头是为了帮家人留意快递。但观察了几周后,我意识到它真正的娱乐价值在于它是一种实况的“家庭”自然摄像头。我在网上看过好几周有负鼠、浣熊、狐狸、野兔和其他不明夜间生物出境的真人秀,根本停不下来。
还有更怪的,我保持着自己用一把雅马哈(Yamaha)SV-200电子小提琴、一个超简单的USB音频接口(买小提琴时带的Apogee Jam 96k)和一部iPhone录制弦乐二重奏和合奏,还有一些小提琴和民俗音乐的习惯。
我只是个瞎捣鼓的外行,但想到自己轻轻松松地就能录音并上传到YouTube或SoundCloud上,直接让广大网民听到时,真的是一个让人觉得“我们活在未来”的时刻。
你希望消费者改掉的最不好的购物习惯是什么?
仅仅因为有特价的标签就买你不需要,或是之前没打算买的东西。营销真的会吸引很多人,令他们在自己生活中真的需要和想买的东西,与闪闪发亮的特价牌子之间傻傻分不清楚。
就像我们在Wirecutter上说过很多次的那样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大部分所谓的“特价”并不优惠。有时候,商品的价格只是先被抬高,然后再降到“特价”,其实就是正常价格。或者有时候,厂商会在库存信息上作假,骗你买和你计划买的东西不一样的商品。
寻找特价商品时,我的建议向来是:知道自己在找什么东西,知道它们通常的价格。然后,你的准备就更充分了,能够迅速判断自己看到的“特价”是不是真的物美价廉。
欢迎在Twitter上关注本文作者Jacqui Cheng@ejacqui
翻译:陈亦亭
点击查看本文英文版。
本文内容版权归纽约时报公司所有,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,不得擅自转载或翻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